close



那天,跟豪哥去大中華採買豬絞肉,因為家裡番茄蛋餃子的庫存吃完了,
又加上自己愛現(豪哥說的),答應奶奶跟阿姨做好要分她們一點嚐鮮,

這次想說來一次做它個2百顆好了,
就很海派的跟肉部的老闆說 : 給我來個4磅豬絞肉好了.....(真的很大一袋)

肉部的老闆問說 : 買那麼多要做什麼呀? (他是很愛聊的一位大叔,因為他自己好像還蠻會做菜的,所以每個跟他買肉的人,他都可以嫌聊上幾句.....)

豪哥隨口跟他回了一句說:是要做餃子用的

老闆說:跟大白菜一起包嗎?

我們說不是,是要做蕃茄蛋餃子
相信沒吃過的人一定跟肉部老闆一樣:




  , ㄏㄚˊ?? 番茄蛋包餃子? 


大叔一副 "小朋友糊亂瞎搞的樣子" 看著我們......

我心想算了,也不用跟他多做解釋,拿了肉就想走....

可是沒想到,豪哥很心急指著我對大叔說:

她做的很好吃喔,真的很好吃......(整個人就很得意洋洋,口沫橫飛的說著)

站在一旁的我,聽的都很不好意思......可是心裡好暖喔........

豪哥之前吃過不知誰煮的沒熟的水餃,被那一次經驗嚇到後,一直對水餃敬而遠之,
沒想到我的番茄蛋水餃,這麼合他胃口阿,


整個就是"中"   哇哈哈



材料:
番茄.....4大顆
雞蛋......6個
豬絞肉......2磅 (也可以換成雞肉)

做法:
首先在番茄底部,用刀輕劃十字,然後放到滾水裡燙到皮有點開開的




然後把番茄切成小丁丁,用一點炒菜油拌一下.



要記得把番茄的汁留下來喔,待會要加到絞肉裡面的.



接下來炒雞蛋,要炒得乾一點.



絞肉調味料:
醬油


蒜泥
胡椒粉

扮的時候,把番茄汁分次加進去拌勻.......
最後,把雞蛋跟番茄都加進肉餡裡,扮一下,就可以開始包囉 ^^



來看一下煮好的樣子..........



老媽,等妳來我在做給妳吃囉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nho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